灯灯啊灯

激情写文,但是毫无激情

【一】精英律师堂×考古学家良

孟鹤堂,是天精地华律师事务所(不要问为什么叫这个名字,问就是老板乐意)的金牌律师。专攻刑事案件,已经成为了国内刑事律师战斗机中的王牌战斗机,经手的案件几无败绩,是无数对手难以企及的存在,也是万千同行难以逾越的高峰(糕糕:谁在喊我)。不容置疑的业务能力再加上天精地华老板同时也是孟鹤堂干爹的操作,使得孟鹤堂成为了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律师,要想请动孟鹤堂,价钱上绝不能少于七位数,再等官司打下来,花下的钱又远远不止这个数。


孟鹤堂对自己的能力和身价一直都很有信心,也对自己干爹很放心。当然,这都是在今天于谦交给他这个案子之前。


“干爹,你确定这个案子是给我的?”

“是给你的啊,我这不是亲手交给你了吗。”


一个普普通通的故意伤人案件,不管是从犯罪嫌疑人——一个大学研究生,还是从被害人的受伤害程度——胳膊脱臼、几处擦伤还有浅到快要愈合的几处划伤,都不像是需要孟鹤堂出手的案子。毕竟孟鹤堂刚结束的那个案子,是为一个被起诉为连环杀人的人做无罪辩护。这种“小打小闹”的案件,交给孟鹤堂徒弟的徒弟都可以完美解决,哪里轮得到孟鹤堂亲自出手。何况来找他的,只是一个大学研究生,付不付得起自己的出场费都有待商榷,如果真的付得起,随便拿点钱打发了受害人,也不至于招惹官司。


“你仔细看看,再决定要不要接。”

“难道是因为这事牵涉到郭大爷?虽说是郭大爷学校的,对郭大爷影响也不大吧。”

于谦很铁不成钢地瞪了孟鹤堂一眼,“你再好好看看!”

“我再看它也是,它……它……是一个很有价值的案件,我会好好办理的,并且借机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干爹放心,我一定能把这个案件办好,不让干爹失望,谢谢干爹!”

“嗯,那就好好办吧,干爹等你的好消息。”


要问孟鹤堂为什么突然改变主意,当然不是迫于老板的压力,而是孟鹤堂在仔细阅读卷宗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叫周某某,是郭大爷学校的研究生,专业是考古,而且这个案子又是于谦亲自托付的,那么,这些线索都指向了一个答案——这个案件的主角,一定是周九良,自己的前男友。

嗯……盲生你发现了华点,没错,是前男友。


故事还要回溯到孟鹤堂的大学时期。孟鹤堂作为一个从小到大的优等生,多才多艺深受同学喜欢,又有干爹和郭校长见不得人(bushi)的关系,于是当时大三的孟鹤堂就成为了新生欢迎会上的老生代表来做了一番慷慨陈词来对新来的学弟学妹们表示欢迎。


“唉,不知道这次又会有多少学弟学妹们为小孟儿神魂颠倒,茶不思饭不想了。”一个白白胖胖的男生在新生典礼的后台抱怨。

“赶紧来个人把孟哥收了吧,断了这些小姑娘的念想,让我有机会撩到漂亮学妹。”她旁边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仰天长叹,但是一副不太聪明的亚子。

“哎,那里坐的是谁啊,看着眼生啊。”白白胖胖的那个发现了缩在后台入口附近一个小角落里的一个身影。

“应该是今年的新生吧,哦哦,是今年的新生代表,叫什么来着,想不起来了。”

“哎,那边那个小孩,你叫什么啊?”

“怎么还脸红了?这么不经逗,问个名字而已嘛,别害羞啊!”

那边的“小孩”在两人的“逼问”下显然有点窘迫,想要回答问题,但是又不太敢大声说话,羞涩腼腆的样子像极了一只怕人的小猫。


“你们又在这没正形,都吓着人家了。”从门口匆匆赶进后台的孟鹤堂顺手抚摸了一把“小猫”的背以示安抚,但是在发觉对方显然不太乐意的时候及时收手,转而用言语来安慰“受到了惊吓”的小孩。

“你别怕,他们就这副德行,不用跟他们一般见识。对了,自我介绍以下,我叫孟鹤堂。”






(有一说一,除了人设啥也没有……要不是在草稿里偶然发现了,我都想不起来这个梗我已经开头了。。。所以随缘看,我可能也随缘写)



评论

热度(16)